踏青作文600字初一三
每年的清明节,我都是在家守候着父母扫墓回家,而今年,我却在老师们的带领下,第一次走进烈士陵园,第一次扫墓踏青。眼前的一幕幕,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。熟悉在总听父母提起,陌生在这眼前的环境。当我真正看到墓碑、陵园;看到那些革命烈士亲人脸上那伤心地表情时,我才真正体会到一首诗的含义: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当得知要去扫墓踏青时,同学们个个都活蹦乱跳,兴奋不已。在行进的路上,我们举着那飘扬的队旗,迈着整齐的步伐,个个精神抖擞的向革命烈士陵园走去。路边的草丛也茂盛了许多,小鸟也欢快了许多。我们的脚步声拌上鸟叫声再和上沙沙的树叶,活像一段交响曲。有的同学还手持垃圾袋,将地上的一个个垃圾捡起,是走过的路洁净如新。事实上,同学们正是学习了英雄们的这种无私的精神。使同学们懂得了:向英雄看齐,从小事做起的道理。
不一会儿,烈士陵园到了。当看见大楼梯时,女生们个个望而却步。但是一看见那伫立在广场中央高大的塑像,仿佛又重新焕发出了生机,欢呼雀跃地向顶级楼梯跑去。
悼念仪式开始了,同学们之前的快乐都烟消云散了,个个都伤心满面,有的同学还留下了悲伤的泪珠。那三秒钟默哀时间,现场一片寂静,仿佛连地上掉根针都能听得一清二楚,短短的默哀仪式结束了,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,陆续走进展厅参观。
一进展厅,那一幅幅战争时悲壮而又凄凉的动画场面,使我不禁感叹:战争是可悲的,但有这些民族英雄为我们、为我们的国家保驾护航,而这却是可喜的!
是哇,一个民族如果连个巾帼英雄也没有,那该多可悲呀!我们的民族之所以能够繁荣富强,正是因为有这些民族英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