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青作文600字初一四
寒冷的冬天一过,我最喜欢的季节——春天,就到了。春天不仅是鸟语花香的好季节,还是踏青再适合不过的季节。
“踏青”的“踏”,就是要到外面去走一走,总不能浪费呀!因为朱熹曾说过:“等闲识得东风面,万紫千红总是春。”“青”的意义就不同了。它表示那些美丽的场景。比如说:桃花、柳树、玫瑰等。这两个字连起来就是去外面,看一看、走一走。
踏青最主要的就是花草树木。春天的花草是最美的,其次是树木。瞧!那儿的桃花早已开了不少。有的花瓣全展开了,似乎穿上了一条粉红的舞裙;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,像是穿着那淡雅的睡衣;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。而那里的草,可是再宜人不过了。经历了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的历练,它已经变得郁郁葱葱、生机勃勃。再看看那里的柳树。啊!那又细又长的柳条可真是再美不过了。我轻轻地拿出小剪刀,只听“咔擦”一声,一段柳条就被我剪了下来。我把它编成了一个小花环,然后放在了那棵又高又壮的柳树的顶上。之后,我默默地许下了心愿,希望它能寄托我的心愿,继续茁壮成长……
踏青怎么能少得了溪水呢?我轻轻地将手伸进小溪,等待小鱼游上来。突然,我眼前一亮,终于来了一条小鱼。那条鱼小巧玲珑,可爱极了,我喜欢得不得了。可是,我正要抬起手时,也许是我不够机灵的缘故吧,小鱼居然一跃而起,得意洋洋地从我的指缝间,趁我不注意,偷偷溜走了,还不时回过头,看看我,然后一溜烟就没了踪影。
快来吧!春天可是踏青的好机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