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青作文600字初一五
当暖陽融化了最后一片积雪,当小草悄悄破土而出,春,便欣欣然来到了人间,和春天一起苏醒的当然还有那颗爱春、惜春的心。
暮春时节,天朗气清,骑上自行车一个人去踏青。
一路和风拂面,路边,杨柳依依。哼着凤凰传奇的那首《天蓝蓝》,“天蓝蓝,秋草香,是心中的天堂,谁把思念化一双翅膀。敞开你胸膛,寻找传说的愿望,云霄外,飘散最动听的悠扬。天蓝蓝,秋草黄伴云水的流长,谁把思念远远地眺望,暖暖的陽光,让我纵一情地幻想九天外,是那最耀眼的光芒。让我变成美丽的骏马和你驰骋在天涯一起守护不老的神话和传说”,竟然唱出了春天的畅快,不甚欢喜。
山间绿草青青,各色野花争奇斗艳,星星点点装扮其间。仰面平躺在草地上,看天蓝蓝,白云点点,绿树成荫,泥土的气味和着花香沁入心脾。听林间鸟儿你唱我和,间或有虫子掠过草尖的扑扑声。想那美丽灵动的不知名的鸟儿也一定是一朵朵活着的花儿,真的是“花影不离身左右,鸟声只在耳东西”!此时此刻,浑然忘我,翩然欲仙!
行至大山深处,竟有门户深邃,古木苍苍,落花遍洒于庭院,那白云深处的人家,俨然世外桃源,令人流连忘返。
向深山更深处漫行,则清溪巉岩相与激荡,令人逸兴遄飞。找一大石块躺下,以天为被,闭目小憩。听那泉水叮咚,宛如大自然奏响的清纯之乐,入耳则润心润肺,入心则如痴如醉,顿生“此曲只应天上有,不知何时落人间”之感!
山中那花、那草、那天、那云,不染一丝尘垢,那虫鸣、那鸟叫、那泉水叮咚,不着半点尘音,恍然只觉得自己是世外之人。想那王国维写出“四时可爱唯春日,一事能狂便少年”便一定如我此时的心境。
春日,带上自己去春游。游山泽,观鱼鸟,心甚乐之。在人迹不到,水草清茂之处徜徉容与,真是人世间最为赏心悦目的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