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头舒展了作文800字初
每一次,我轻轻推开父亲的房门,桌上永远摊着一桌子的稿件。父亲的嘴里永远含着一口烟,屋内烟味太浓,我不小心呛到了,父亲听到动静,转过头来,对我,永远又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。
我心里很难过,难道他就不能变得像别人家的爸爸那样慈祥、温柔,哪怕,一点点?
直到有一天,父亲的身体垮了,住进了医院。我在超市买了乐事薯片。那是在我还没上学之前,父亲每天都会开心地陪着我吃的乐事薯片。
乐事,乐事,我多么希望父亲能像之前一样快乐,满面笑容呀。
我拎着一大袋薯片,走进病房时,父亲的脸上似乎有些憔悴,额头上多了皱纹。
我把薯片轻轻地放在了床头柜上。
“爸爸,您还记得吗,在我没上学的时候,你天天都很快乐,你还跟我说,吃了乐事薯片,每天都能很快乐,你能不能也快乐一点点,就一点点,好吗?”
笑起来的父亲其实,挺好看。
我也笑了,笑得很开心,很甜。
我走到外面,护士见我走出来,问我:“你是15床的儿子吗?”“是啊,有什么事吗?”我问。“哦,也没什么事。夜里我去给你爸爸量体温时,他似乎在说一些奇奇怪怪的梦话,他说他这么做都是为了你……你有一个多爱你的爸爸呀!”
我推进了房门,问父亲道:“爸爸,你说什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啊?”
父亲先是一愣,然后笑了笑说:“为了供你上学,老爸只能更加努力工作,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体,大量吸烟来解闷。为了不打扰你学习,老爸总是把自己关在屋内工作。总是把你赶走,是因为不想让你看到我颓废的样子,不想让你因担心我而影响学习。”父亲一口气说完,居然是一脸的难为情。
难为情时的父亲,很可爱。
我的眼眶湿润了,只轻轻举起一片乐事放到爸爸的嘴巴里,也放了一片在自己的嘴里。
伴随着欢快的咀嚼声,我笑了,父亲的眉头舒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