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头舒展了作文800字初一二
客居的人儿见到了家乡人,他皱着的眉头会舒展么?十年寒窗苦,一朝中状元,他皱着的眉头也会舒展么?相爱许久的两个人洞房花烛的那一天,他们皱着的眉头一定会舒展吧?!
妈妈曾经告诉我,这乃人生三大喜事。我还是一名学生,这些事情自然离我甚远。可是在小学四年级发生的这件事,却让我永生难忘——
那是一个乍暖还寒的春天,冬天的寒气还没有褪尽,柳枝儿还没来得及舒展她的四肢,风依然犀利,人们,也依然穿着冬天的棉衣。我和往常一样,中午放学回来,饭菜已经早早做好放在桌上,妈妈去厨房端了一碗汤出来,就和我坐在桌前等爸爸回来一起开饭。妈妈问我,你最近的学习怎么样啊?还好!我答道。哦,那就好。妈妈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我有点纳闷。我的妈妈,一直是一个开朗活泼之人,言语爽快,从来不见她有过不开心时,今天的她,眉头却锁成了川字型,我寻思着,这是怎么了?可我是一个性格内向,话语不多的男孩,从小就被家长教育不该问的事情也不愿多问。
晚上回来,我正在写作业,爸爸来到了我的桌前,问我,“你最近的语文作业为什么一直不交?”我一下就慌了神,是的。语文作业!这学期的语文老师是个年纪比较大的女教师,她的眼神总是让我惧怕,她的语言更是如此刻薄。班上的一个女孩子因为上课讲了话,书包被她从四楼扔下了一楼。教师节那天,班长给她送上了亲手做的贺卡,被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扔进了垃圾桶。一个女孩子作业没做被她打了几个巴掌。还有那一次,我的作业写了交了上去,却一直没有批改。.。.。.
我含着眼泪告诉了爸爸妈妈这一切。我说,其实语文作业我都写了,只是一直放在家里,没有交上去,我怕老师又说我。爸爸没有像以往那样责罚我,只是用忧郁的眼神看着妈妈,妈妈咬着嘴唇,脸色凝重,轻轻的像是和自己又像是对我说,没关系,妈妈会去学校找老师谈谈。妈妈又和我谈了许多,我也把自己知道的心里想到的都告诉了妈妈。妈妈对我说,不管怎样,你作业不交给老师这是你的大错!那一个晚上,好久睡觉不做梦的我居然梦到了语文老师的微笑。
第二天下午,我在教室里写作业,被同学叫到了办公室。语文老师的办公桌前,站着我的妈妈,我站在了妈妈的身边,老师一一列举了我的“罪状”,有了妈妈昨晚的细心开导,我已经完全认识了自己的错误,所以也心甘情愿的接受着批评。妈妈叫我回去班级,临走出办公室门的那一刹那,我回头看了妈妈,正好遇上妈妈对着我的那一双眼睛,有着焦急有着鼓励有着期望,我继续做起了作业。
这件事情过去了,我也就忘记了。很快一学期结束了,我进入了下一学年的学习。报名那天回来,妈妈问我,这学期语文老师是谁呢?换了,是一位年轻的老师。我很开心的说到。妈妈听了似乎舒了一口气,我没有听得很清楚,只是我知道,她的眉头再也不会拧着了,我看了看妈妈,果然,妈妈的眉头已经舒展开来,我笑了笑,妈妈问我,你笑什么呢?呵呵!是呵,我笑什么呢?妈妈开心了!她又是我那个活泼开朗和我默契如朋友般的妈妈!我自然是要笑的。这件事情会使我刻骨铭忘,因为我再也不愿妈妈的眉头紧锁,为我担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