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头舒展了作文800字初一三
“少年不知愁滋味”可如今我的眉头却总是情不自禁的皱了起来,经过上一次事件之后我释然了。
“唉!这可怎么办才好?”我正因为上一次考试的失误而发愁,妈妈走过来望了我一眼,没有说什么。
“今天我们去爬山吧!”妈妈说道。我十分诧异,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突然去爬山,但我还是愉快的答应了。
到达目的地,我深呼了一口气后,眉头舒展了一些。
走在爬山的路上,我和妈妈边走边聊。因为爬太久,我蹲在了地上,不经意间的一望,看见了一只蚂蚁再搬食物,它虽然在蚂蚁中个子算高大,但对于他来说,这一个小小的食物已经有了千斤重。它在食物旁边打量了很久,企图搬动它,可终究是毫无用处的。这时他似乎是放弃了,跑到了别处,不见了踪影。不一会儿,这只小蚂蚁又来了,但后面还跟着几只“小跟班”,它们齐心协力,但试了几次还没有搬动。
看着它们,我不由的觉得好笑,可它们在我这么想时,竟奇迹般地搬动了起来,我不禁想起自己的遭遇,小小的蚂蚁都战胜了困难,我又为什么不能呢?我的眉头又舒展了一些。
妈妈叫了叫我,我们又继续爬山。
终于,我们到达了山顶,我感受到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,这是妈妈对我说:“孩子,你看一山高过一山,蚂蚁们齐心协力也能战胜困难,何况人呢?一次小小的失误又能够算得了什么呢?生活的道路本就崎岖不平,只要你有勇气,有信心去战胜他,再高的山,你不一样也爬上来了吗?蚂蚁的力量再微小,也不一样搬动了食物吗?我们要乐观面对生活。”我顿时明白了妈妈带我爬山的原因了,我的眉头也渐渐的舒展了,心情渐渐好了起来。
是啊!战胜困难,走向成功在人的一生中,有欢笑,有泪水;有快乐,也有失意,有成功的喜悦,也有失败时的一蹶不振,一帆风顺的事情是没有的,经历了风雨的洗礼,才能看见明天高挂天空的彩虹,只有战胜了生活对你的磨练,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。生活处处充满了精彩,我们要学会换一个角度看问题,乐观向上的去面对每一天,即使在大的困难也不怕。我紧缩的眉头舒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