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头舒展了作文800字初一四
明天,就是中秋节了,家家都在准备团圆饭吧。家,这是许多年前她曾经拥有过的最美好的东西,而如今……自从走进这孤儿院,她也曾感到过家的温馨,体味出母爱,但这种爱总是渴望和需求。她的眉头依然紧锁着,她的心好像冰封在阴暗的角落里。孤儿院再好,可它永远也不会是一个家,只是孤儿们的一个避风港。夜色更浓了,她紧锁着双眉,泪无声地滑落,流入嘴里,涩涩的,很不是滋味。
今天是中秋节。早晨,叔叔、阿姨们来院里接孩子回家过节。看着小伙伴们兴高采烈的样子,她的眉头锁得更紧了。
她磨磨蹭蹭地等到最后,没想到还有一对夫妇没有走。现在的人怎么都变了,真奇怪,一家人在家里过节,吃团圆饭,不是挺好的嘛,干吗硬要把我们这些“外星上的来客”塞进去?她疑惑地看着面前的叔叔和阿姨,只觉得叔叔那泛着青光的下巴和阿姨的一头长发似曾相识。“来,我们回家。”阿姨的手握住了她的小手,真的好暖好暖,可惜这对她那冷却的心并没有多大影响。
这样,她被牵出孤儿院,穿过马路,走进了那个陌生的家,有个小女孩亲热地喊她“姐姐”。说实话,刚踏进这个家,她就有种久违的感觉,也许是屋内的摆设吧。叔叔、阿姨正在帮她收拾房间,她认为这大可不必,只要随便搭张床,凑和一晚上就够了。然而,叔叔、阿姨却极其认真地把她的房间布置得干干净净、漂漂亮亮的。她那始终紧锁的眉头有点放松了,心里有了一丝说不出的暖意。
今天的游乐园真热闹,他们玩了很多地方。她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了,竟像许多人那样叫着、笑着。自从四年前的那次车祸夺去了她父母的生命后,她就再也没有笑过。
晚上,吃团圆饭了。桌上丰盛的饭菜,电视里精彩的节目,叔叔、阿姨还有小妹妹的热情,让她心醉,她终于流出了幸福的泪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