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景的作文400字初一八
外公的家在乡下,到外公家是我最快乐的时光,因为我又可以去去寻宝了。
看到外公站在门口等我们,我扑向外公的怀抱,外公笑得合不拢嘴,和蔼可亲的邻居也笑着和我们打招呼:“小明回来看爷爷啊!长这么大了呀”“婶婶好,伯伯好。”乡下人好有人情味,待人很和善,我好喜欢这种关怀与温暖。
我最喜欢爷爷带我到乡间散步,他会教我认识许多动植物的名称,认识各种昆虫。看!一群白鹭鸶跟在耕耘机的后面,啄食刚翻松土里的小虫,一下子飞起,一下子又排成一排,真是有趣。听!一群小鸟停在电线?u上“啾!啾!啾!”的合唱着,像五线谱上的音符,悠扬的歌声响彻云霄。放眼望去,一片绿野,碧草如茵,繁花似锦,映衬着蓝天白云,美丽的景色直扑眼底。乡村真像千变万化的神?女郎,不同的季节,不同的时间,总有不同的景象。
我喜欢住在乡下,虽然没有都市那么便利,但乡下的的空气新鲜,无噪音,很宽广,活动空间大,保有大自然的原貌,让人心胸跟着开阔起来,乡下人乐天知命,不与人争,大概是跟所住的环境有关吧!天大地大,心胸也宽大。
我永远记得那碧绿的草原,记得那五彩缤纷得花朵,乡村的美,令我难以忘怀,但令人更回味的是——一群纯朴的人浓浓的热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