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景的作文400字初一五
鸟鲁木齐的雪米得真早啊!美丽的金秋刚刚向我们招手告别,那银色的雪花就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。
中午,天阴沉沉的,像抹了一层灰烟似的,凛冽的寒风卷着鹅毛大雪,铺天盖地,一下子,大地变成了白雪世界。
雪整整下了一晚上。
第二天清晨,雪停了,我使劲推开门,呀,雪足有半尺厚,把家门堵住了。我抬头一看,啊!天空像天他的水一样清澈,太阳公公把他那金色的光波射向大地,白雪被照射成五颜六色的光环,白得刺目,花得耀眼。啊!好一个粉妆玉砌、银装素裹的皑皑白雪的世界。白雪公主把大地装饰得真美呀!
我背着书包,戴着帽子和手套,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。
一路上,我踩在白色地毯似的雪地上,软绵绵的,脚下发出有节奏的“咯吱咯吱”的响声,组成了一曲欢乐的奏鸣曲,好像在唱“冬天好,冬天好!”路边的树木上压满了雪,树上挂满了雪白的梨花,真是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。我被这迷人的景物陶醉了。
到了学校,我望了望教学楼,真有点像爱斯基摩人用冰砌成的房子。又仿佛一座巨大的冰雕。下课了,同学们欢笑着打雪仗。有的在雪地里打滚,有的索性躺在雪地上,望着天空,尽情地享受着冬天的乐趣。欢乐的笑声,回荡在冬的世界里。
在雪地里踢足球,更是另有一番情趣。我们在雪地里跑呀,踢呀,足球竟成了白雪的乐趣。……如果你不是新疆人,那就不知道其中的乐趣了。我情不自禁地大声唱:“我爱乌鲁木齐的冬雪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