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(一)这段记忆,值得
刚刚上初一的时候我十分胆小,连看人都是怯生生的。那时的同桌小娜十分活泼开朗,是一个爱笑的小姑娘。第一天上课时我不小心踩了她的脚,慌忙地道歉,她颇有兴致地看着我,眯着眼睛,慢慢地笑了。“我叫小娜。”她这样介绍自己。我却不敢和她讲话,摊开课本的第一页给她看。这样我们就算认识了。小娜是我在初中认识的第一个同学。
放学后我收拾好书包要走回家。到了路口又看见小娜。她惊喜地朝我扑过来,高兴地拉着我的手,“你也往上走?那咱们以后一起回家。”我答“嗯”。我的心中也很高兴,以后不用一个人回家了,而且小娜看起来不像一个坏人。
慢慢地我们渐渐熟悉了。看我的几何不太好,老师讲过的题没听懂又不敢再问第二遍,这时下课小娜就帮我讲,她很有耐心,总是问我听没听懂。原来小娜还想在下课时预习一会儿,时间却被我占用了,我觉得不好意思,不肯再问她。小娜发觉了,就问我老师上课讲过的题。如果我吱吱呜呜的就再给我讲。
转眼到了“十一”假期,我邀小娜到公园玩。我们一起玩坐过山车一类惊险的游戏。然后又去划船。天气很晴朗,有朵朵的白云。阳光充沛,使我觉得很温暖。我和小娜一边聊天,一边划着船,前面有一座桥,眼见着船就要朝桥墩撞去,我大惊失色。“别慌,别慌,不要动,我划!”她很快地就让船过了桥洞,我佩服极了。
太阳已经斜挂在天上,我们仍意犹未尽。远处不知是谁放着歌曲“因你今晚共我唱,来日纵有千千晚星,亮过今晚月亮。都没有今宵更美丽,亦不可使我更难忘……”晚风带来阵阵清凉。
记忆中的往事自然有许多,这一刻我愿把它刻在三生石上,永不能忘。
>(二)窗外之景
春天的日子是松弛的,下午的阳光,澄黄一片,有窗棂漫到教室里,晶莹的的光滑的在课桌上散落,平铺起一种安然恬静。,三月的风在窗外悠闲的掠过,使那窗外的细枝轻微的颤起。
难得享受一下在学校抽出的空闲时间,和那百色的花儿一起。坐在这么一个临窗的位置有许多的风景是可以享受到的。比如那一树树的花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