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好奇心》高中作文
好奇心,对我们来说,似乎并不陌生。孩提时期,我们会好奇大自然的一切,为什么草是绿的?为什么天空是蓝的?学生时代,我们又似乎对公式与定理的推导充满了好奇。成人以后,我们又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好奇不己。
这是天性使然,好奇心是与生俱来的。不论婴孩,亦或是成人,甚至老人,都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。他们不断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学习着。对青少年们来说,好奇心无时无刻不推动着他们前行。思维与知识的碰撞,在好奇心的推动下擦出了别样的火花,一个个金点子悄然诞生,一项项新发明应运而生。是好奇心,推动了科学与文明的进步与发展。
对于老年人来说,好奇心能使他们紧紧跟随时代的脚步,不被时代所抛弃。正如穆勒所说的“青年的朝气倘已消失,前进的好奇心已衰退以后,人生就没有了意义。”如今的信息时代,若老年人没有探索世界的心,仍沉浸在过去的世界里,那就是大错特错了。由此,好奇心的重要性,便不言而喻了。或许,正是有了好奇心,人们才有了“活到老,学到老”的动力吧……
然而,常常有人说“好奇心会害人”,我对这话并不完全赞同。好奇心并不是不好,但好奇心太重往往会适得其反。如果一个人,每天都把“为什么”挂在嘴边,凡事都要问个清楚,即使与他无关的事也要弄明白,这不但会引起别人的反感,自己也会活得很累。
这样看来,我们应读辩证地看待好奇心。我们可以揣着好奇心去探索、研究问题,但不可以打着“好奇”的旗号去了解那些毫无意义的事物;我们可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更好地了解身边的人和事,但不能够借着“好奇”的名义窥探他人的秘密与隐私;我们可以跟随内心的好奇心与世界共同进步,却不能因为^v^好奇”而做出违背道义的事情。好奇心是一把双刃剑,用好了它,它便能成为你成功路上的法宝:用错了它它便能成为你失败路上的加速剂。
好奇心,不仅不会让人心随时光流逝而老去,反而还能够而在季节变换中将最初的情感完好保存。既然人生来就有好奇心,为何不好好利用它呢?有了适当的好奇心,知识一点点地增加,思维一步步地开拓,思想亦能不断进步,何乐而不为?
与好奇心同行,不断进步、不断探索。成功,其实离你并不遥远。
为您推荐
高一作文我身边的(实用12篇)
高一作文我身边的1诚信像土,一亩心灵之土,为无数幼苗提供营养,使它们开出美丽的鲜花。诚信像水,无物生长之源,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,天天向上。诚信像根,牢牢地成功的土壤,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,使小苗长成大树。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