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有担当的高考作文
一个人是否敢于担当、是否有所作为,直接反映出其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,并决定他日后所能达到的高度;一个人是否乐于担当、是否顶天立地,直接影响其交际、工作、生活的纯度和品味。简言之,担当是一个人走向成功、获得幸福的必备品质。
乔布斯曾经颇有感触地说过:“带着责任感和担当生活,尝试为这个世界带来点有意义的事情,为更高尚的事情作点贡献。这样你就会发现生活更加有意义,生命不再枯燥。”
勇于担当是一种精神。桥的价值在于能承载,人的价值在于能担当,担当得越多,价值越大。担当价值千金,担当任重千钧。
社会犹如一条船,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。一个有思想的人,必定是一个有担当的人。为什么要担当呢?因为只有担当,我们终其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,不管是修身齐家还是治国平天下,才能一步一步成为现实;也只有担当,我们才能直面挑战,迎难而上,不忘初心,创造价值。同时,有担当、敢担当,也是我们立足社会的基础。
在工作和生活中,我们不同的行为,体现了不同的担当,不同的担当导致了不同的命运。人生在世,其实就是“担当”二字。担当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负责,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责。
小到一个家庭,大到一个国家都需要担当精神。大部分人都有初入职场的经历,新到一个岗位,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和工作,需要转变角色,从一些小事开始,但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。有些公司拥有浓厚的传帮带学习氛围,当职场新人遇到问题时,作为师傅、组长、领导能够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,解决下属遇到的难题,这也是一种担当。
担当不是一个高大上的词汇,作为社会的每一个独立个体都可以有担当,只是对于每个不同的个体来说,担当的具体内容不同罢了。为人父母者,竭尽全力为家庭操劳,对上孝敬父母,对下为子女提供好的成长环境,这就是父母的担当。为官者,向人民承诺,为人民尽责,这就是官员的担当。为兵者,牺牲奉献,保家卫国,这就是军人的担当。
回溯历史,烛之武、触龙用智慧和巧言勇于担当国家的危难;司马迁忍辱负重,用《史记》勇于担当历史赋予他的良史之职;谭嗣同用流血勇于担当中国之变法。由此可见,唯有担当,才能蜕变出华美的自己。
每个人生命的成长就像一粒种子,该发芽时不发芽就会霉掉,自然也就失去了成长的机会。该开花的季节不开花,错过了开花的时节,会虚度一生。该结果的时候不结果,将一无所获,最终以遗憾收场。
作为21世纪青年的一份子,应积极主动地搞好当前学习,不马虎、不懈怠,做到每日有所得,坚持将提高思想、奋发求知放在第一位,以自己最好的成绩,报答祖国、感恩父母,这就是有担当。
生命赋予我们成长的机会,同时也让我们有所担当。因为,担当是一种品质,卓越是一种习惯!